top of page
RIDE FREE 14
GU_2021.gif
Fangster
武川安全帽
廣告募集.gif

強化哈雷的運動性 Bazooka HD Shock & Scepter Fork Kit


​因爲車重較高,加上典型美式機車本來就不會特別注重彎道表現,因此也讓許多人對哈雷車系的操控性感到不滿。但是這個情況其實是可以改善的,因爲前叉和後避震就是影響操控的重要元素,若能針對這兩個部份強化,要讓哈雷有更精湛的操控其實並非難事!

市面上對應於哈雷車系的懸吊改裝產品不少,雖然其中多半是歐美製品,不過近來一個來自台灣的品牌卻以黑馬之姿闖出名號,也就是Racingbros。這個品牌在避震器生產上已經有20年經驗,約莫在10年前他們推出了自己的產品,並成功在MTB和速克達領域站穩腳步後,近來則是進一步將矛頭對準了哈雷市場!

Bazooka HD就是Racingbros專為哈雷車系設計的後避震,這一系列產品也是由Racingbros和美國HardDrive共同研發,在歷經一年的測試後目前已經在美國展開販售,而且還獲得知名特技玩家Dynamite Crew與East Coastin的指定使用。

Bazooka HD系列共有三種等級可選,入門版產品是單筒款式,僅有預載可作調整;中階版則是在單筒款的基礎下加入了回彈調整功能;頂級版除了具有預載、回彈與壓縮調整功能外,在筒身上還增設了大容量氮氣瓶。上述三種的筒身都是以6061-T6鋁合金製造,彈簧則為輕量化的日本特殊矽鉻鋼材,內部活塞更用上了36mm口徑的7075-T6鋁合金材質。無論外型、品質或機能性,都有非常高的水準。

除了後避震之外,Racingbros還為哈雷推出另一款可對回彈和壓縮做24段調整的前叉套件。這款名為Scepter的產品和Bazooka HD同樣導入了6061-T6和7075-T6鋁合金,彈簧亦是使用矽鉻鋼材,表面更做了軍規等級的硬膜陽極處理,除了做工精緻,光是細膩的調整功能更已經讓許多玩家垂涎!

272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