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IDE FREE 14
GU_2021.gif
Fangster
武川安全帽
廣告募集.gif

四款非典型卻很適合騎車的皮衣


摩托車自從於上個世紀初被發明以來,人們便不斷藉此追逐和挑戰更高的速度領域,因此為了確保騎乘者本身的安全,專為騎士設計的皮衣也就逐漸從早期飛行員的服裝演變而來。而談到了騎士皮衣,當今最典型的款式也就是許多人熟知的“Double”(翻領)和“Single”(立領)這兩種,不過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,則是在這兩種典型騎士皮衣之外,同樣有著強烈Old School風格並走向正統美式路線,更重要的是具備了優異防寒效果的4款皮衣!

 

Aero Leather Type A-1

建議售價:39,000 / A-Teamwork Distribution

A-1是美軍在上個世紀20年代末期開始採用的飛行夾克,這款產品則是由英國知名的飛行夾克大廠Aero Leather所製造,版型和所有細節都是依照當年A-1的規格忠實復刻,但是除了表面選用更高檔的植鞣馬皮之外,還特別配上了跳脫軍風的藍色。領部、袖口和下擺處的褐色螺紋皆是以保暖的針織羊毛製作,並搭配全棉內裏。

由於早期由美軍使用的飛行夾克,最重視的就是在高空中的禦寒效果,因此這款使用馬皮的A-1要應付台灣的冬天絕對綽綽有餘。如果你想要一件能夠阻絕冷風,又可以讓上半身維持靈活動作,卻又不至於太過軍風的皮衣,這款由A-Teamwork Distribution引進的Aero Leather藍色馬皮A-1絕對值得推薦!

 

Y'2 Leather “Grizzly”

建議售價:55,000 / A-Teamwork Distribution

Y'2 Leather是來自日本的皮衣品牌,也是長年為日本許多品牌代工的皮衣大廠,因此在擁有優渥的生產技術與資源之下,也讓Y'2 Leather的產品相較於其他日系品牌就是更具價格優勢。這款名為“Grizzly”的產品,是Y'2 Leather為紀念創立20週年而在去年以限量方式推出。設計概念則是源自於1930年代仍舊處於萌芽時期的騎士皮衣雛形。

這款皮衣所使用的材質非常特別,表面主要是以厚度達到2mm的馬皮製作,但是在領部和前後兩面卻也大量結合了羊毛,以綠色千鳥格紋呈現的鋪棉內裏,以及袖口和腰部的可調節設計,都大大提高了這款皮衣的保暖性,而極為剽悍的視覺效果,則更為它贏得了“熊衣”的稱號。

 

Sturdy Driving Leather Jacket

建議售價:46,000 / A-Teamwork Distribution

這款名為Driving Leather Jacket的產品,是由日本專攻經典美式路線的Sturdy Luggage Supply所推出,同時也是這個品牌長年來非常受歡迎的人氣款式。

這款產品在版型上特別注入了早期紳裝的概念,並未內裏結合上保暖的毛料。表面皮革雖然是源自於牛皮,但是卻完全顛覆了皮衣給人重厚且堅硬的刻板印象,而且在特殊的舊化加工之下,表面皮革非常自然的皺褶和些許色落亦營造出猶如Vintage般的質感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由於這款產品在Sturdy旗下完全是以接單方式生產,因此對於這款產品有興趣的朋友,在A-Teamwork Distribution的訂製下目前已經在店內上架的少量現貨,當然值得把握!

 

Four Speed “Bolder” 建議售價:70,000 / A-Teamwork Distribution

來自日本的Four Speed,是一個走向純正美式路線,並且深受美式機車愛好者青睞,同時全程都是在日本以手工製作的皮衣品牌,這款產品則是由A-Teamwork Distribution特別Four Speed訂製的別注版產品。素簡的版型是從立領騎士皮衣延伸而來,但是最具辨識度的領部,卻是採用結合羊毛的可拆式設計。

為了滿足騎士們的需求,這款產品在許多細節處也特別做了獨特改良,例如襟部內的擋片就特別加寬,並於底部增設一個釦子,以有效防止冷風竄入。為背面下擺處延長的弧狀剪裁,則更是針對騎車時上半身趴低所做的考量。

每一件客製化的Four Speed產品,從剪裁到縫製都是由Four Speed主理人須山哲也本人親手製作,因此這款由A-Teamwork Distribution向日本訂製的產品,也可以在內裏處見到完工日期和須山哲也先生的親筆簽名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