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IDE FREE 14
GU_2021.gif
Fangster
武川安全帽
廣告募集.gif

以近乎偏執的極高規格打造 Addict Clothes AD-S-02 Boots


風格走向正統英倫路線的Addict Clothes,創立以來除了一系列深受騎士好評的英式皮衣,於2015年開始販售的皮靴,在歷經多年淬煉後,不僅成功打進了日本競爭嚴苛的高端訂製靴市場,更漸漸成為Addict Clothes旗下繼皮衣和油布夾克之後的另一重要商品!

誠如Addict Clothes在製作皮衣時堅持的一貫理念,這款取名為AD-S-02的Lace-up Boots,亦是繼多年前推出的AD-S-01 Engineer Boots之後,又一次在高度苛求與完美堅持下誕生的產品。

很多人或許知道,Addict Clothes創始人石嶋聡在日本就是瘋狂的古著愛好者與收藏家,也因為他至今經手過無數老皮衣,其中更不乏價值高昂的稀世珍品,因此當他決定以“Addict”這個名字來為品牌命名,並結合長年在古著收藏上學到的技術與知識,將他心目中完美英式皮衣的形態透過商品來呈現後,這番硬底子的實力當然也順利為Addict Clothes的產品在市場上換取到高度評價。

本篇要為大家介紹的AD-S-02 Lace-up Boots,就是Addict Clothes至今推出的第二款皮靴,不過在多年前他們就已經發表過名為AD-S-01的Engineer Boots,但是隨著第二款皮靴的生產計畫定案,連同先前的Engineer Boots在內,不僅楦頭形狀和皮革用料都有了全面革新,就連靴底也請來日本頂尖老舖福禄寿代為操刀!

關於楦頭形狀和皮革用料的改變,其實石嶋先生在今年4月由總代理May Club舉辦的展示會中,就曾經做了非常詳細的說明。他說:「修飾得更窄的楦頭單純只是基於我對美感的要求,因為你不能否認,較窄的楦頭可以讓整體有更修長的視覺效果。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是一種偏執,而對於腳掌較寬的人我也確實感到抱歉,但是對我來說,要做出最完美的皮靴,它就應該是連脫下來看了都要像藝術品般完美才行!」

至於皮革部份,石嶋先生則表示「大家都知道Horween是當今名氣最響亮、品質最穩定的原料大廠,但是與他們配合後我卻發現,儘管Horween的品質沒有問題,但是他們的鞣製與染色技術卻讓我沒有太多選擇。例如Horween提供的藍色牛皮就只有一種,一旦我選了這塊皮,同樣的藍也可能出現在其他品牌的商品上,這麼一來,也就失去了Addict Clothes的獨特價值!」

他接著說:「儘管以我們目前的產量,還不足以向Horween這樣的大廠要求生產專用皮料,但是這些我想要的條件卻反倒可以在日本一一達成。所以幾經思考,我們決定放棄Horween,改用全程在日本生產與鞣製的皮料。可是當皮革改變後,我們馬上又遇到了新的難題,那就是過厚的皮革無法讓工廠裡的機器順利縫上靴底,也因爲這個原因,所以我們才委託經驗老道的福禄寿,以全手工方式為我們一雙一雙製作。」

因為對英倫騎士文化深感興趣,石嶋先生從二戰前的BSA、Triumph、Matchless和Velocette一頭栽進了老英國車的世界,之後又因為古著而創立了自己的品牌,並生產令自己滿意的商品。在如此堅持下誕生的這款皮靴儘管價格不菲,但是藏於數字背後的價值,卻絕對是貨真價實!

AD-S-02 Lace-up Boots建議售價為30,800元,意者可洽詢May Club

 

和皮衣同樣,Addict Clothes的皮靴也被注入了New Vintage的製作理念,因此長久使用後出現在皮革表面的紋理與色澤變化,亦是Addict Clothes的產品最讓人玩味與期待之處。而這種可以讓你感受新品價值,又可以體驗古著魅力的商品特色,也正是Addict Clothes所重視的New Vintage精神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