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IDE FREE 14
GU_2021.gif
Fangster
武川安全帽
廣告募集.gif

Aging的魅力與Vintage的價值


一條在六年前由URBAN SOUL售出的皮帶,因為需要維修而又回到了原廠職人的手中,這原本只是一件單純、平凡且近乎日常的產品維修作業,但是這條皮帶被頻繁使用後所變化出的老舊風味,卻大大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。

在這世上,無論是汽車、機車、手錶、相機、單寧褲或皮衣、皮靴,任何東西只要能夠登上Vintage殿堂,至少都會具備幾個基本條件,那就是經得起長久使用的耐用性,以及會想讓你想要長久使用的設計、功能性和價值。

這條由URBAN SOUL於2012年生產的皮帶,或許只經歷六年的歲月洗禮尚不足以被冠上Vintage稱號,但是這條皮帶能夠被持續使用至今,它絕對具備了上述達成Vintage門檻的所有條件。所以不能否認的是,這條皮帶確實也正朝向Vintage之路在邁進!

很多東西在長久使用後,都會變化出和原本不同的風味,皮革就是其中之一。這種因為使用習性、頻度或時間堆疊而造成的老舊質感,也因爲Vintage風潮的興起而越來越受到玩家們重視。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這種自然舊化後的Aging魅力,本篇我們特別來到URBAN SOUL取材,並以這條使用了六年的皮帶來和全新產品做一比較。

這款以全手工製作的皮帶是由URBAN SOUL在2012年推出,除了皮帶表面特別做了編織籃紋加工之外,還嵌入大量的金屬釘釦和彩珠,並以此排列出非常具有Old School風格的圖案。

由於做工紮實,加上皮革和所有配件的用料都非常講究,因此和新品相較下,這款使用了六年的老品除了皮面有了更多紋路、顏色也更深之外,其餘幾乎沒有任何會影響到使用性的變化出現。五金方面,釦具由於是使用黃銅材質,因此要承受六年的使用完全不是問題,至於釘釦雖然表面有些斑駁,但是每一顆卻也都牢固的堅守在原本位置。

在這世上,大多數有著科技元素的工業產品絕對都是越新越好,但是在美式文化當中,特別是Old School領域裡,許多講究手作精神與經典風格的產品卻不見得如此。這條來自URBAN SOUL的老皮帶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,因爲這樣的老舊質感非但沒有讓人放棄,反而變得更加討喜,而這也就是Vintage的魅力!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