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IDE FREE 14
GU_2021.gif
Fangster
武川安全帽
廣告募集.gif

是一種符號 也是老派騎士元素 C×T×M Swastika Series


因為二戰時被納粹使用,卍這個符號至今一直有著較負面的色彩,但是在人類歷史中,卍其實早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出現,而且在許多宗教裡,卍亦有著各種不同的意義,其中甚至還包含幸運的代表。60~70年代,卍在美國受到年輕騎士們愛用,因此也漸漸有了一層反抗政府以及對社會不滿的意味。而今,隨著Old School風潮的流行,卍不僅成為美國騎士文化的象徵,更被許多品牌使用,其中亦包含來自日本C×T×M的這一系列商品。

卍在英文中是以“Swastika”表示,這個字則是由梵語中的“Svastika”演化而來,這個符號除了有左旋的卍之外,也有右旋的卐。不過從20世紀初期開始,卐就被納粹使用,之後希特勒內閣成立後又將卐用在德國國旗上,因此當納粹在二戰時期犯下殘忍罪行後,卍也間接受到了波及。因而讓這個符號在歐洲成為一種禁忌,在某些國家甚至更遭到明文禁止。

在美國的騎士文化中,儘管卍多少還是帶有負面形象,但是這種壞壞的風格,卻也更加受到60~70年代叛逆的年輕族群們喜愛。也因此,在老派的美式文化當中,只要談到了騎士風格,當然就少不了卍這個別具意義的元素!

透過May Club的引進,這三款出自於C×T×M的商品就是將卍作為一個共通的主題。這個系列共包含一款原色單寧褲,以及同樣使用虎斑迷彩布料製作的背心和長褲。除了在細節處運用了卍這個元素之外,這三款產品同時也導入了許多經典的細節,例如背心正面的內摺車縫和背面的調節帶,以及使用於單寧褲的赤耳布邊等。另外,迷彩款式的長褲更是由May Club與C×T×M聯名,因此也只有這款產品可以見到May Club的布標。至於包含背心和長褲都同時存在的骷髏造型五金,更是C×T×M向來最具代表性的一項元素!

目前這三款產品都已經在May Club台北和台中店上架,有興趣的人手腳可得要快,因為依照往常慣例,擁有極高人氣的C×T×M每次在日本推出新品,往往都會在極短的時間內售罄。因此這次May Club搶在第一時間引進,而且還包含了只能在台灣入手的聯名款,如此好康當然更應該把握!

C×T×M Swastika Camo Vest / 11,000元

 

May Club × C.T.M Swastika Camo Pants / 9,000元

 

C×T×M Swastika Denim Pants / 9,000元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