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IDE FREE 14
GU_2021.gif
Fangster
武川安全帽
廣告募集.gif

Off Line Buy and Trade - Part 2


除了場內琳瑯滿目的商品,場外上百部的各式老車,也是Off Line Buy and Trade舉辦至今的另一特色!今年主辦單位同樣規劃了一處能夠容納近千部車的停車場,因此這一天光是出現在這裡的車輛,就已經像是一場車展般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!

一直以來,日本的玩車文化都是朝分眾化發展,這樣的特性當然也完全反映在這次Off Line Buy and Trade的停車場上。誠如這場活動所傳遞的美式氛圍,這一天騎車來到現場的人多半都是屬於美式機車的愛好者,但是在這個族群當中,儘管哈雷的所佔比例最高,但是近代車款的數量卻完全不敵包含Knuckle Head、Pan Head以及Shovel Head在內的Vintage勢力。

Triumph車系也同樣是以60~70年代的老車為主,日本車能見度最高的則是Yamaha SR400,另外也有少數70~80年代的經典車款,例如Kawasaki W2TT和Mach系列,以及Honda CB750F等。比較特別的是,今年停車場上還出現不少“鐵皮速克達”,而且這還不是國內玩家們熟悉的Vespa或Lambretta,而是在1945年二戰結束後,由富士產業(即今日Subaru)所生產的Rabbit。

有在關注日本改裝圈動態的人一定知道,為了避免噪音影響到會場周遭居民,每年12月於橫濱舉行的Hot Rod Custom Show從數年前開始就取消了停車場,並大力宣導大家不要騎車前來。儘管這樣的作法的確解決了噪音問題,但是卻也讓整場活動少了另一層樂趣。

或許哪天Off Line Buy and Trade也會因為類似問題而不得不作出某種妥協,但是在那一天到來之前,能夠讓參加者同時體驗場內和場外兩種樂趣的Off Line Buy and Trade,當然更值得所有喜愛這項文化的人珍惜!


481 view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