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RIDE FREE 14
GU_2021.gif
Fangster
武川安全帽
廣告募集.gif

為BMW老R系列注入全新靈魂 Motorieep Boxer Series


Motorieep是來自法國的新進改裝品牌,由於他們對於作品的完成度非常講究,因此自從於2014年創立以來,這個品牌在歐洲便始終是以摩托車製造廠的身份自居!

至今Motorieep已經發表過無數部作品,這些作品在歐洲幾場大型的年度活動上也都有很高的能見度。在這些備受矚目的作品當中,最常被使用的素體就是BMW,而且多數都是涵蓋於70~90年代搭載氣冷雙缸引擎的老R系列。

正因為Motorieep對於BMW歷代R系列的特性都很熟悉,同時也非常了解不同車型間的差異,以及車上各部零件的相容性,因此經過了Motorieep的巧妙改裝,這些歷經世代變革後已顯露疲態的老R系列,不僅都被注入了全新靈魂,更多了符合現今潮流的全新輪廓!

 

R100RS

這部車是從70年代末期的R100RS進化而來,儘管後懸吊依舊維持當年R系列的“Twin Shock”形式,但是在外觀上卻徹底擺脫了RS的樣貌,反倒還呈現出一股集古典與剽悍於一身的Scrambler風格!

為了塑造出更適合翻山越嶺的輕盈身形,這部車特別選用R系列中容量最小的“Toaster Tank”,副車架也經過重新製作,以配合長度縮短的座墊。走向非常特別而且尾段刻意拉高的排氣管,以及前19、後18吋巧克力胎的配置,當然也都是源於Scrambler路線的重要改裝。

 

R1150GS

自從訴求於越野能力的GS版本全面導入水冷引擎後,早期搭載氣冷引擎的車型便頓時露出了老態,其中又以R1150GS最為明顯,但是在見到這部車後你可能就會完全改觀!

這部車雖然是以車齡將近20年的R1150GS為基礎,但是在移除掉最具“大鳥”特徵的前土除,並賦予座墊更俐落的線條,之後再為前後輪換上17吋扁平胎後,即使油箱依舊維持不變,但是整體看來卻已經有相當大的變貌,而且強烈的現代感更絲毫不亞於目前最新款的ADV車系!

 

R100R​​ 這部車是以1992年R100R為基礎,由於這個時期R系列的後懸吊已經進化至“Paralever”,在搖臂有更寬的容許範圍之下,也讓這部車得以使用更寬的前後輪,並搭配前3.5×17、後4.25×17的鋼絲框。

在外觀上,這部車則是巧妙融合了古典與現代,源自於70年代R系列的油箱與氣門搖臂蓋,就充滿早期BMW傳統精神,但是從哈雷V-Rod擷取而來的頭燈與粗壯的Showa前叉,卻又散發出一股濃郁的現代感。

 

R100RT

RT在BMW旗下一直是旅行車的專屬代號,這部車也正是由1982年R100RT進化而來,但是經過徹底改裝後,現階段在外觀上已經見不到任何RT的影子,反而還多了一股強悍的Scrambler風格!

這部車除了輪廓誇張的油箱之外,還被賦予了不少性能層面的強化。例如前半部車架所增設的拉桿,就是來自於剛性強化的考量;後輪以鋼絲框結合碟煞的改裝方式,在“Twin Shock”世代R系列中亦是非常罕見;兩顆Dellorto 40化油器,則更清楚說明了這部車好動的特質!

 

R90/6

這部車是以出廠於1976年的R90/6為基礎,非常特別的是,車上除了刻意保留了原本的油箱,就連前後土除和排氣管也都是屬於原廠形式,但是在副車架重新製作,並移除掉座墊底下的電系部品後,不僅從視覺上看來沒有一絲突兀,更讓座墊與後土除被銜接得極為協調,就連左右兩支原廠排氣管,也變得格外具有魅力!

 

R1100R

這部車的原型是90年代中期為接替R100R而生的R1100R,儘管前後懸吊完全保留了這個世代R系列的設計,車架也僅針對後半部做局部修改,但是在油箱從80年代R100GS流用而來,座墊線條亦修飾得更簡潔,再搭配上前段從引擎右側繞過,後段再從車體左側竄出的排氣管後,也讓整體有了煥然一新的面貌,並且還多了一層Scrambler色彩!

569 views
bottom of page